靈修常見的錯誤觀念

─作者:陳湐珺老師

常有靈修一、二十年的靈修者,或自稱開宮辦事多年的宮主,在看過本通靈法門的系列叢書後,來登門求救。最常見的兩個問題是:

1、自稱自己可以幫別人問事辦事的,而且是辦的很有效果,但對自己的身邊事情,就是無能為力,非但無法平穩過日,更糟得是每況愈下,越來越慘,有些人甚至因此而得憂鬱症,必須靠藥物才能過日子。

2、問說跟在自己身上或身邊的靈是誰?到底有幾條呢?因為自己會有靈動現象,而且每次來的感覺總覺得不一樣,尤其去到不同的宮廟,更是會有特別異樣的感受,但自己卻又不通、看不見、聽不到,只好到處求神問事,然而得到的答案,有說相同的,有說相反的,如此狀況之下,更是把自己弄得不知如何是好?

經過一番詳談後,我發現他們對於靈駕的觀念,是全然、很扭曲的錯誤,才會招致如此不幸的下場,概括的整理如下所述:

1、錯把靈駕當神明:會頭暈、嘔吐、靈動、說天語、開天文‧‧‧等,一連串的具體靈駕感受,就去宮壇等地方問事,結果辦事的大師們,就對他們指示,說他們背後跟了一個或幾個某某神明,或說他們先天帶了幾個印,是有使命任務的,更有說是帶天命要修行,不修是不行的‧‧‧等。因為靈駕讓身體有感覺,再加上大師們的說法,就此自己認定身上的靈駕是神明無誤。因此就對靈駕恭敬如神明,凡事跟著靈駕的感覺走,更放在靈駕主宰操作自己的身體,心裡面更沾沾自喜的,自以為高人一等,而產生貢高我慢等等,一切的著魔現象。

2、啟靈錯誤,不幸招來不好的靈駕,會產生不好的結果:常見的啟靈方式有1轉圓圈強拉出靈駕的方式,2利用靜坐而產生靈動,引來靈駕的方式,3透過靈修者媒介靈氣,用催靈的方式引起靈動,催來靈駕‧‧‧等,這些啟靈的方法引來靈氣,招來靈駕產生靈動現象。但要知道用不同的啟靈方式,在不同的時間、地點等條件因素組合下,所招請來的靈駕是全然不同的。因為每一種啟靈方式,都有它能啟靈、可以產生靈動的道理,不懂其中奧秘的人,光從外觀是無法分辨其中的優劣所在,所以他們只能靠運氣,幸運者正常靈動,引來正常靈駕,不會有不良反應;反之,不幸者就招來不好的靈駕,干擾生活、干擾身體,讓他們從此掉入痛苦的深淵,猶如天堂掉入地獄;嚴重者就有產生喪身失命的危機。

3、搞不清楚靈駕的真正作用與能力:靈駕會讓他們產生靈動,比手勢、跺腳步,儼然是一個具體的無形形體,祂會讓不懂真相的人,以為祂是神明。因為靈駕可以產生一股無形的牽引力,牽動他們的身體,比出各類神明的姿勢,也會比手畫腳幫助別人靈療身體,更有人會使用祂來感應事情的對錯。殊不之靈駕的真正作用,只是通靈者與神明之間溝通的一個「翻譯工具」罷了。再者,靈駕是不具備神格的,所以沒有神明的查事、辦事能力,很多靈修者不明究竟,常常使用靈駕來查是辦事,其結果呢?當然是與「或然率」有關,對錯各半,就看問事者的運氣啦!好運者,瞎貓碰到死耗子,準得很;反之,運氣差者,就被靈駕騙得團團轉,終日不得安寧。

4、不知靈駕是可以用意念來控制使用的:很多人一但產生靈動時,就以為是神明降體,而對靈駕產生無比的好奇心與敬畏心,便認定靈駕要如何就應該配合靈駕,放任靈駕為所欲為。所以常聽到他們說,他會發脾氣是受他的靈駕所影響,因為他的靈駕在生氣、不高興;或是到某些地方時,他會感到不自在、不舒服,就趕快離開那些地方,因為他的靈駕不喜歡那些地方;又說他的靈駕不讓他睡覺、工作‧‧‧等,反正一切總是由他的靈駕來控制、主宰。其實這是一個很嚴重的錯誤觀念,要知道會有如此的被控制現象,只有乩童才會發生。因為乩童的身體是被神明拿來使用的,而通靈者是把靈駕、神明拿來使喚運用的使用者。主動與被動的關係,剛好是完全相反的。就因為有上述的錯誤觀念,所以他們常會有下列的錯誤行為:1他們會用心念來請教靈駕問題,而請靈駕用自己的肢體動作來做解答。例如:請問靈駕你是九天玄女娘娘嗎?是的話,請靈駕把自己的右手舉起來;不是的話,請靈駕把自己的左手舉起來。結果答案一定是與自己的想像相吻合的。2另一種就是用心念問靈駕請示問題,再用自己心念的感覺來當答案。結果所得到的答案,一定也是與自己的想法相去不遠的。為何會如此呢?其實靈駕是他們可以用「意念」來控制的無形靈力,只是他們不懂得這個道理罷了。

5、認為只要擁有靈駕後,靈駕就會自動來教授一切的神通技巧,讓他們可以通靈、修行了:無形世界的神祕色彩與神祕力量,讓一般人是既好奇、又害怕。因為自己看不到、聽不見,更沒有方法與機會,正確的去認識祂們,都只能聽大師或專家們說故事,他們把無形世界說的神奇古怪,無奇不有,甚至滿天神佛,極盡誇張之能事。若請問大師、專家們為什麼能知道這一些神奇事件呢?一定回答你說,他們擁有神通。那再請問神通如何得來?一定告訴你,是無師自通,由無形的神靈來傳授,自然就有神通了。總之一句別人說的,自己又沒有辦法求證,就只好姑且信之,就這樣子重覆的道聽塗說,其結果就累積成一大堆錯誤的認知。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一旦有機會接觸到靈駕,就開始做他們的大師夢,深信不用付出努力學習,一切神通自然可以得到,結果一等十年、二十年,神通沒學到,倒是得了事事不通順的結果。事實上,無形世界的神通能力,是可以透過學習來正面接觸認識擁有的。但要記得神通能力絕對不是萬能的,而是有其極限性的。再者,不論擁有靈駕或學會通靈術,都還是與修行沾不上邊,充其量只能說擁有一樣通靈的技術罷了!總之,最後我會對他們再次強調一次「靈駕不是神明,而是我們可以用意念來操制的翻譯器而已」,所以要透過一連串的訓練課程,讓靈駕與我們的肉體達到真實的宻合,所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不容有絲毫的誤差。也就是說一定要訓練到能用我們的意念,隨心所欲的來控制、駕駁靈駕,如此我們在往後的學習課程才會一路順利,沒有障礙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