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駕不一定等於本靈

─作者:陳湐珺老師

在外面常聽跑靈山的,或有在靈修的人說:他們修的本靈是自性的本靈,是先天無極的本靈,是經過打坐、會靈‧‧‧等手續,喚醒這樣的一條本靈來修行濟世,累積功德,最後修成正果,回歸本源,他們稱這種修行結果叫做「復古收圓」。總之一句話,他們的本靈是自性的、高級的,絕對不是「外來靈」,在他們這種說法之下的「靈修」,我不禁要問是靈在修?還是人在修?還是人靈同修?殊不知這樣的認知是天大的錯誤觀念,更是造成不知如何修行,或錯誤修行的最重要關鍵。

首先,就佛教道家的修行觀念來談,「靈修」是被正信佛教所排斥的,且更不被道家承認接受的,為什麼?因為不論是佛教的明心見性,得證佛果,或是道家的鍊丹得道,羽化成仙,其修行的主角絕對是人,而不是本靈這類無形的東西。再者,就我自己二十年來接觸「靈」的經驗,其實不論「靈駕」是以神鬼類、水族類或動物類,其實祂們都是「外來靈」,只是時機因緣不同,再加上接引方法的不同,所以在每個不同靈修者身上出現的靈駕,就會有各型各類不同的「外來靈駕」。由於太多人對於無形靈界有太多的錯誤認知,且又以訛傳訛,把原本只是一個名詞「靈駕」的簡稱術語「本靈」,在自我意識的作祟下,有意無意的自抬身價,強加解釋並且要自圓其說,就衍生出來這一套的謬論。

本通靈法門把神明、靈駕和靈修者,做很細的分析,所以真正能把靈駕稱為本靈的,只有這一類人,就是透過啟靈手續接引而來的那一條靈駕,是通靈者的過去生時,此種類型的靈修者才能把自己的靈駕稱為本靈。也就是說「靈駕不一定等於本靈」,而本靈的解釋更不是自性靈的發啟。

千萬記得靈修者是靈修者,靈修者是人,是修行的主角,而靈駕是靈駕,靈駕是無形界的靈,此條靈是來讓靈修者運用、使用的。管祂是不是靈修者的本靈不重要,重要的是只要可以用,好用的靈,在靈修的路途上,都是靈修者的修行利器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